close

  寶劍九代表的是憂慮.苦惱和罪惡感
  寶劍九圖面上是一個人坐在床上雙手掩面;他在苦惱什麼?或有什麼煩憂呢?又或則是罪惡感使他無法入睡?
  在夜晚,當你一個人躺在床上時,所有的千思萬想都會在此時襲上心頭,尤其是悲傷和哀愁在夜色中更容易入侵心頭,而那不是外在的痛苦,而是發自內心的,躲都躲不過,只能無力的承受。
  有一陣子我常失眠,因為我不開心,心頭堆了太多東西,沈重感使我無法入睡,而這種憂慮,別人也無法幫助你,你只能靠自己解決,想著為何不開心,想著人生是為了什麼?自己是為了什麼生存?為什麼無法事事順利?是否自己做得還不夠多?可笑的是,想得越多,越是無法安然入睡;所以我決定什麼都不想,或只想開心的事,漸漸的,在夜晚總算能入眠了。
  雖然常常做夢,雖然會在夢中哭醒,也許心中的障礙無心完全清除,但我相信我能找到不快的原因,我能擺脫他的。
  人生充滿著憂慮.苦惱和罪惡感,但也充滿著快樂和成就感,就如同潘朵拉的盒子般,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心中的希望和安祥。

5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ling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